【铁虫】目所能及

OOC,第一次写欧美。
暗恋失明梗√

原梗会在最下方放出以防剧透。






peter parker 这名字恐怕没多少人熟知,或许是皇后区和梅姨相依为命的小男孩儿,也可能是某个小地方同名同姓的中年人?都说不准,可谈起spider man,那可是家喻户晓的纽约好邻居,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帮到需要帮助的人们,别提多出名了。




难以置信这是同一个人,男孩儿平淡无奇的人生被一只小小蜘蛛给改变,在肩负起所承担的责任同时,结识了从小就崇拜的钢铁侠,oh老天,这是多么梦幻的一件事。




尽管一直被当做小孩儿看待,peter还是希望Mr.Stark能够不总是盯着他的年龄不放,他承认,三十多岁的年龄差确实有够呛,但至少他已经可以承担法律责任,是个准成年人了。




而准成年人Mr.paker,有个难以启齿的小秘密。




他爱上了年长的斯塔克先生,这确实不太真实,意识到这件不可思议的事儿的时候,peter正准备将亲手做好的钢铁侠玩具送给因为泡在实验室差点忘记自己生日的男人。




天哪,我怎么会喜欢上斯塔克先生呢!



不对不对,是个人都会喜欢斯塔克先生的。



peter揉的一团糟的头发揭示了他现在到底有多纠结,他看着手中不算精巧的手工钢铁侠,沿边还有没处理好的针线头,看起来粗糙极了,他简直想象不到斯塔克先生收到这样一个小玩意儿是什么表情!



可是最后这只钢铁侠还是被男孩儿收藏在了枕头边,或许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能送给那位真正的钢铁侠。




peter珍惜每一个和斯塔克先生独处的机会,好吧,即使没有独处他也很开心,毕竟能见到斯塔克先生,那已经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了。




可除了必要的时候tony stark很少叫来蜘蛛侠参战,他发誓,他绝对不是在意小蜘蛛的年龄,however,不过谁知道呢。




“Mr.stark!hi,我在这!”小蜘蛛攀着玻璃,兴奋的冲办公室里看文件的男人打招呼,他是被召唤来的,有充分的理由待在这儿陪斯塔克办公。




“kid,从窗户上下来,你这样会让别人以为我买了只巨大毛绒蜘蛛吸附玩具,我可没有那种兴趣。”男人抬头看了一眼,让好姑娘Friday打开窗户好放小蜘蛛进来。




“好吧,斯塔克先生,我可是一接到您的信息就赶快赶过来了,快告诉我吧,有什么任务,我已经迫不及待——oh shit!”被放进来的男孩儿径直荡到了男人的身边,却硬生生停住了向前的身形,原因无他,男人身边居然放了盆仙人球!



tony stark 端起仙人球,端详了一会然后递给小蜘蛛:“怎么样,特意为你准备的。”




peter难得的语塞,斯塔克先生实在是深谙怎么能让这只话唠小蜘蛛一秒噤声的方法,小蜘蛛现在说不出话来,盯着手中的仙人球干瞪眼。




良久,他憋了句:“thanks,Mr.stark.”




“okey,看起来你很喜欢这个礼物,那我们现在来谈正事,我打算将你的战衣继续升级,在这期间,可能需要你停止纽约好邻居行动了。”tony stark靠在椅子上,双手交叠枕在脑后,慵懒的做派放出去足够让好多小姐们尖叫了!



peter可不是那些小姑娘们,尽管斯塔克先生很迷人,但他总能保持些许理智。



于是他义正辞严反驳“战衣升级并不会影响我的行动,真的Mr.stark,并且我之前的衣服并没有丢掉,可以……”




“你是说那件连体睡衣吗 ?我已经让Friday扔掉了。”




“Mr.stark…”小蜘蛛显得有点垂头丧气,他不得不听从斯塔克先生的安排暂停帮助了,这真是个不幸的消息。




“好了,现在把它拿出来,你该回家做作业了孩子。”tony stark 重新坐直,对着手中的一沓资料又陷入沉思。




出了办公室门,peter迎面撞上了来这里不知道做什么的娜塔莎。




“oh天哪对不起对不起!我走路没有看路,你没事儿吧!”小蜘蛛挥着手臂无措的道歉,低下头不敢看。




“hey,小蜘蛛,你这是怎么了?”



“Mr.stark要给战衣升级,又不允许我晚上继续外出,我打赌如果我继续辩驳的话他一定会拿我的年龄说事儿的!”




娜塔莎挑了挑眉毛,又领着peter进了办公室。



“呃……Mr.stark我可以解释的!”peter站在原地,感受到tony stark 质疑的目光投来,急忙接到:“好吧,是我说了你不让我外出的事儿,但这事真的不能再商量了吗?我知道没有战衣外出是有点危险,但我可以搞定的,真的!”




tony stark揉揉眉心,小蜘蛛一阵叽里咕噜的话向激光炮一样吐出来,不知道该听哪一句,他扬手止住了小蜘蛛的长篇大论。




“listen,kid,像你现在这样一张嘴就可能连你的梅姨今天做了几个核桃红枣面包都给捅出来,这可不行,你得管住自己的嘴。”




peter吐了吐舌头,“sorry,Mr.stark,但这不是我能控制的,你知道的,我一紧张就容易话多。”



tony stark接道:“well,你不紧张话也多。”



娜塔莎对眼前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斗嘴表示她看的不亦乐乎,她只是被拜托过来送样东西,哪知道能见到这场有趣的对话,逍遥风流了半辈子的tony stark终于有人能制住他了。




peter眼巴巴看着眼前的男人,希望他能有一点松动,浅棕色的眼睛有星星点点的灿烂光芒,老天,谁能拒绝这样一个小可爱?




这事儿到此终了,tony stark同意了peter再继续使用几天战衣,但升级是必须的,因为之后还会面对更多的危险,小蜘蛛宝宝的战衣需要不断升级”




“spider man ,我希望你明白,你永远不是一个人战斗。”




听到这句话,peter第一次有强烈的冲动,没错,他就是喜欢Mr.stark。




peter满意的回了学校,校门口Ned正向他挥手。




“hey,peter,怎么今天请了半天假?”Ned拦住了他的脖子勾着他一起向教室走。




“Emmmm..有点小事情,不过已经解决了。”




Ned点点头,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说:“等等peter,你是不是去见Tony stark了,我就说能有什么让你请假的人!快快快,告诉我,是不是!”




peter被按住肩膀来回摇晃,好不容易清醒,听见Ned的问题还是觉得自己晕过去比较好。




他有心逃避,Ned却不依不饶,非要讨个答案,将peter侧过的身子扳正。




突然他像看到了新大陆一样,哦不,看见新大陆都不会发出他这样的感叹。




“peter你戴美瞳了?!Amazing!”Ned夸张的捂住了嘴。



“no...no..Ned我没有,你一定是看错了。”




“怎么可能!”他从口袋里掏出个巴掌大的小镜子“还好我今天带了镜子,你自己看看。”




peter接过镜子,明晃晃的镜面映着男孩儿姣好的面容,peter有一双漂亮的眼睛,这毋庸置疑,但peter一直认为,拥有世界上最让人无法抵抗的眼睛的,明明是Mr.stark的焦糖色眼睛,好像把星空揉碎了洒在里面,一抬眼就让人沉醉,没有人能拒绝Mr.stark的眼神。




而现在,peter也拥有了同样的焦糖色眼睛。




peter和Tony stark的瞳色相近,都是类似于棕色的颜色,暖暖的,牛奶巧克力一样的甜,现在变成了焦糖色,显得更深邃,整个人气质也不一样了。




如果是以前的浅棕色还衬的他有些稚嫩,那么现在的颜色已经让peter看起来像个成年人了。虽然他现在已经是准成年人。




“天哪....”peter发出惊呼,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Ned说:“peter,还是去医院看看吧,这可不是件小事儿,放心吧,我会帮你给老师请假的。”




peter应了声,抓起书包飞奔回了家。




梅姨不在家,也省了他解释请假的原因,他打开电脑,网络一向能解决一些比较猎奇的问题,比如莫名其妙改变的瞳色。




一长列的搜索结果,拥有最多点击量的是一个名为暗恋者的说法。




暗恋者的眼睛颜色会改变成被暗恋者眼睛的颜色,暗恋者的视力会越来越差,如果到最后双方没有在一起,暗恋者就会失明。




这简直不可思议。




条件反射的,peter觉得自己眼睛也开始突突的疼,针扎一样。




他捂着眼睛不去看电脑,即使屏幕散发的微弱光线也刺激的他流泪。




骗人的吧,怎么会有这种稀奇的事情,peter努力说服自己不要相信这种子虚乌有的说法,那只是回答者哗众取众的手段而已,可持续刺痛的眼睛却好像要强迫他接受这个事实。




他余光瞥到枕头边的小钢铁人玩偶,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Mr.stark身穿战衣的样子,威风极了,救世主一般。




这样的人身边根本不缺乏爱慕者,就像媒体说的,只要tony一句话,就会有成千上百个小姑娘躺平了供他选择,而自己只是个小小的复仇者预备役,每天的希望就是能尽快长大,好让Mr.stark能完全注意到他。




本来以为是场美好的单恋,到头来居然只剩下失明或者跟Tony stark在一起这两种选择了,当然peter认为后者的概率大概是Tony stark不再爱吃甜甜圈这种情况了。




这是个绝望的问题。




peter将自己关在房里,梅姨急的团团转,在门外又是安慰又是劝,就差请消防队员来撬门了。




“亲爱的,开门好吗?”




“梅姨,我很好,只是需要冷静一下。”peter打开房门,他不想让这个关心他的人担心。




“okey....你眼睛红红的,发生了什么?”




“呃....一些小事儿,我可以处理的,梅姨,我有点饿,可不可以帮我买些三明治?”peter尽量让自己表现的正常一点。




而事实上,他现在看东西已经有些模糊了,视线所及所有东西都蒙上一层灰蒙蒙的雾,若隐若现看不真切。




“god!”peter胡乱抓了抓头发,他可不想就这么坐以待毙。




他给刚出门的梅发消息:“梅姨,我可能要出去两三天,跟Mr.stark一起,您不用担心。”




他胡乱收拾了几件衣服一股脑儿塞进书包,穿上战衣打开窗户荡了出去,没有目的地,他只是想自己安静几天。




而梅拎着三明治回来时,只见到打开的窗户和明显被翻过的衣柜,她第一反应是遭贼或者是抢劫,总之不是什么好事情。掏出手机正要报警才发现peter的信息。




“这孩子,真是的。”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梅嗔怪了几句,将三明治放进冰箱,打算等peter回来后再吃。




而坐在办公室的Tony stark,此时收到了一封邮件。




“Mr.stark,我很抱歉,但我必须要告诉您,我想我已经不适合成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了,这段时间打扰您了,我很抱歉。”





Tony stark觉得自己有点喘不过气,他甚至怀疑这是小孩的恶作剧,可peter平时哪里会开这种玩笑,Friday检测到他的气息不太平稳,提醒道:“sir,检测到您的心率过快,请问需要紧急抢救吗?”




“不用,好姑娘,帮我找到这个擅自作决定的调皮蜘蛛的位置”




“好的。”




“sir,追踪器损坏,检测到最后位置在皇后区。”




Tony stark没想到小孩居然还拆了他的追踪器,在tony心里,peter还在为今早自己要收回战衣的事生气,毕竟是青春期的小男孩,气愤浮躁是应该的,他年轻的时候可比这还要糟糕。




想通了以后,Tony stark开着他的银色超跑来到了皇后区小蜘蛛的住处,开门的是梅,这是她第二次见到Tony stark,当然,是真人。




“请问peter在家吗?”tony开门见山。




梅听了却皱起眉头,“什么?他不是和你一起出去了吗?”




tony心里暗暗骂了句,小蜘蛛居然也学会这么熟练的用他做挡箭牌了。




不过作为一个懂事的成年人,tony才不会直接告诉梅实情,相信peter隐瞒梅也是不想看到梅担心。




“啊...啊是的,peter刚刚闹脾气出去了,我以为他又回家了,所以来看看。”




“这样吗?”梅有些疑惑的摇了摇头,“我见他眼圈红红的,会不会是在学校受什么委屈了?那孩子一向就是这样……”




Tony stark认真听着,peter受委屈了那倒是真的,早上在他这里吃了瘪,估计也没回学校直接返回家里哭鼻子了。




了解到情况后,Tony stark再三跟梅保证一定会把peter完完整整的带回来,心里却想着找到了人以后一定要好好教训一顿这个不知礼数的小屁孩。




“Friday,把全城的监控都找出来”Tony stark驾驶着他那辆银白色跑车奔驰在纽约街头,以期或许能遇到peter。




“sir,我想不用了。”Friday取消操作,将刚刚才发布的新闻调出来。




“纽约街头刚刚发生一起抢劫案,劫匪持枪劫持了一名女子,关键时刻蜘蛛侠挺身而出打倒劫匪救出女孩……”




大屏幕中不断重复着蜘蛛侠救人的画面,自楼顶飞跃一脚踹倒歹徒,动作有些迟缓,不过应付这种小货色足够了。




“Friday,画面放大。”画面被尽可能调大,小蜘蛛走路有些踉跄,看起来像是受伤了,tony一边心急,一边吩咐Friday继续追踪peter的位置信息,小孩情况似乎不太乐观。




这边焦躁的大人们急的团团转,当事人peter却又爬上了楼顶天台,从这里纵观纽约的感觉太棒了尤其是晚上,其实下午也不错。




peter拿着好心人友情赞助的三明治,坐在边沿一边晃腿一边吃。




他还没想好要怎么回去,也有可能在他回去之前就已经瞎了,连天台都下不去。




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刚刚才见义勇为的蜘蛛侠此刻面临着失明的危机,踹劫匪的那一脚他自己都没把握,只是根据女孩儿哭声辨识位置,幸运的是,即使是半失明状态,蜘蛛感应依旧奏效。



三明治只剩下半个,peter将他包好,掏出手机给ned打了个电话,他决定吃完三明治就去医院看看。



“sir,检测到peter的位置。”



没有任何犹豫,tony召出战甲,而留下的银白色跑车,则成功堵塞了一条街的交通。




tony赶到的时候,peter正跳下栏杆。




他敏锐的抬起头,鲜红色战甲实在是亮眼得很,peter停在原地不敢上前,蜘蛛感应告诉他Mr.stark现在很危险。




“eh...Mr.stark?”小蜘蛛战战兢兢,说话也带着微不可闻的抖动。




“peter,我想我应该需要一个你离开理由。”




Mr.stark很生气。这是目前peter头脑混乱中唯一得出来的结果。他左看看又看看,发现已经无路可躲,如果他要逃tony stark一定能将他飞快地擒住。




“Mr.stark,我想这是我的私事....”




tony没有回话,空气像是凝固了一样,peter觉得呼吸都滞涩起来,偌大的天台peter紧张的喘气声尤为明显。




男孩儿双手不安的绞着衣服,将原本就有些乱的衣角揉的一团糟,tony还是没有说话。




peter尝试的小心翼翼抬起头,正好撞上Tony stark打量他的目光,视线相碰peter快速低下了头,虽然视觉不太敏锐,但Tony stark的目光实在是太过锐利仿佛实质化,让peter不得不在意。





“kid,我认为你的决定太过草率,你不是那种丢下一堆烂摊子然后拍拍屁股走人的那种小混蛋,告诉我,发生了什么?”男人终于开口,可peter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告诉我孩子,我会帮你。当然,如果是战衣的事,你告诉我这是你离开的理由,那我们现在就可以结束谈话,这没得商量。”





Tony stark保持一贯的强硬画风,直觉告诉他男孩现在的情况很不对劲,但peter低着头不说话,他再怎么也猜不到男孩心里在想什么。





气氛快要陷入僵局,Friday的声音响起:“sir,peter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他的眼睛似乎出了问题,暂时检查不出病因,病症表现为瞳色改变。”





tony心里一惊。





正好对上peter小心翼翼的目光,男孩儿立马收回视线,短短的一秒足以让他看见peter的眼睛了。




“peter parker。”这是Tony stark为数不多叫他全名的时候。




“如果是因为眼睛的事,那我想你会后悔这个草率的退出决定。”




男孩满脸的不可思议,眼睛的事儿除了Ned他再没告诉任何一个人,连may也没有,Mr.stark是怎么知道的?




peter的吃惊太过于明显,以至于本来将信将疑的Tony立马确定了事情的真实性,他上前一步将手放在peter肩上,安抚性的拍了两下脸上又是以往了然一切的自信。




“不...Mr.stark,我不能....”peter紧张得后退,Tony stark知道了眼睛的事儿,那岂不是知道了他暗恋他的事?!




“我认识最好的眼科大夫,peter。”




“那没用!”peter涨红了脸,第一次冲tony吼道。




peter少有的急躁表现出来,他不停的挠头,嘴里念念有词,不过因为语速太快Tony stark一句也没听清。




“Friday,将peter的话录音二倍速播放。”



“yes ,sir。”




“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Mr.stark一定已经知道我暗恋他了,肯定是想找到医生给我治好就送我走了,不对不对不对,Mr.stark才不会那么绝情,大概是再也不会和我有亲密接触了吧balabalabalbal”




tony:“……?”




“Friday,peter在胡念叨什么?什么暗恋我?这二者有必然的关系吗?”




事实上tony的心脏怦怦跳,别人或许不知道,但tony内心是无比清楚他对这个孩子抱有什么样的感情,见到他就像吃了一百个甜甜圈一样,整个人都散发着甜甜的香气,忍不住想要亲近一点,遇到危险总是担心他能不能自己解决闯祸都是其次,反正他会给男孩儿兜底。




他最喜欢男孩儿做错了事儿,低着头糯糯的喊他“Mr.stark”他也最怕男孩儿这样喊,因为他也不能保证会不会在下一秒就把可怜兮兮的男孩扑倒在办公桌上。




所以面对peter他只能一遍一遍的让好姑娘调出诱奸幼童的判刑年份才能冷静下来,虽然他不可能被关进去,但peter可不一样,未成年的男孩儿一定接受不了。




不过没关系,他最擅长温水煮青蛙,哦不对,是蜘蛛。




peter暗恋他?!这是他一起呢从未想过的事,“Friday,你的数据没有出错吗?”




“sir,一切良好。我想您需要这个。”Friday调出peter家电脑的搜索记录,瞳色改变的搜索明晃晃在第一位。




tony快速扫了一遍,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kid。”



“啊?Mr.stark?”男孩儿抬起头,焦糖色瞳孔里只有tony的身影。




男人上前抱住了peter,抚摸着男孩的背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少有的温声细语哄他:“听着peter,我不会不要你,我知道有个治眼睛的偏方,你要试试吗?”




“偏方?可……”peter没来得及说完,Tony stark的吻就覆盖下来,只是浅浅的在唇上磨蹭。





peter惊呆了,一动也不敢动。




一吻过后,Tony stark满意的舔舔嘴角,男孩的味道甚至比他想象中的好一千倍。



“Mrrrrrr.stark!”



“感觉如何?”




peter红了脸,支支吾吾的回答:“还不错...”




“我是问你的眼睛。”tony抱臂看着。




“啊啊,眼睛...眼睛可以看清了!”



“谢谢Mr.stark!”





“那你打算怎么回报我呢?”




“啊?”没想到tony会这么问,peter迟疑道:“那您想要什么回报呢?”




“留在复仇者联盟怎么样?”




“真的吗?Mr.stark我真的还可以留下来吗!”



“当然了,如果那一天我的眼睛也出问题了,那我想只有你才能治好了,用我的偏方。”




“Mr.stark您都知道了....您会不会生我的气。”peter显然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自己对自己的洗脑实在是太厉害了。




“peter我想你该回回神了,还是眼睛没好彻底想再试一次Tony stark独家偏方吗?”




“我是那种谁的眼睛出问题都去献爱心还献上嘴唇的人吗?peter,这个偏方只对你有效。”




peter捂着胸口,简直不敢相信他刚刚是听到了Mr.stark的表白?!




“Mr.stark您...您的意思是!”




“叫我tony。”




“好的,Mr.stark我真是太开心了!我可以再要求一次亲吻吗!”




“sure。”





chu~。



----------------------------------------------------------------------------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日,一辆银色跑车停在街头阻碍交通造成连环追尾事故,据知情人士提供消息,此跑车为Tony stark所有,目前警方正联系Tony stark将车开走。






大屏幕频繁滚动这条新闻,ned站在街头,peter的手机已经打不通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冬七 | Powered by LOFTER